您现在的位置: 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  正文

“两学一做”促党建 知行合一谋合作——山东省政协办公厅秘书处一行来历史文化学院访问

时间:2017-03-09 11:43:59  来源:   作者:图文/刘佳慧  编辑:ckn  浏览量:989

    12月27日,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山东省政协办公厅秘书处处长郭增加、副处长朱小杰一行六人来历史文化学院进行交流座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会见了郭增加一行,并就党建工作、文秘档案工作和学生培养工作等方面进行座谈。文秘档案学系教师王云庆、曲春梅、毕牧参加座谈。

    座谈中,郭增加表示,学习高校党建工作有助于开阔眼界,拓展思路,是贯彻落实机关“四走进,四提升”(走进党校、走进党史、走进先进党支部、走进模范党员,提升理论素养、提升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提升工作水平)措施的重要举措。作为文秘档案学系的学生实践基地,郭增加对我院实习学生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能够通过交流学习,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双方的合作。

    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刘军介绍了学院严格的党员发展培养机制和丰富的党建活动经验。她表示,培养优秀党员不仅有助提升学院内部的综合实力,更为学生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实现自身价值奠定坚实的基础。刘军强调,培养理论扎实、工作扎实、作风扎实的优秀复合型人才,必需要走出去,在提升学科建设和专业教育水平的同时广泛开展与社会各界的交流合作,建设更多、更好的学生实践基地,将高校专业的理论知识和机关工作的实践经验紧密结合,既为机关工作提供理论指导,又为学院培养优秀人才提供理论联系实际、及时适应社会的锻炼机会。

    山东省政协办公厅秘书处是历史文化院文秘档案学系的学生实践基地,其档案管理工作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获评“山东省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示范单位”。通过交流座谈,双方一致认为要充分利用实践基地这一检验理论、发展学术、创新思想的平台,进一步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