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  正文

档案系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大会

时间:2017-03-09 11:45:22  来源:   作者:文/毕牧  编辑:ckn  浏览量:274


    12月22日下午,档案系教工支部在知新楼1114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参加大会。

    支部书记毕牧首先传达了学校、学院两级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安排和精神,对此前支部的“两学一做”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随后,毕牧和支部组织宣传委员陈建分别带领支部成员认真研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份重要文件。围绕《准则》和《条例》,支部成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准则》和《条例》是新时期我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是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意义重大。作为党员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忠诚党的事业,严谨治学,教书育人,做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刘军在听取了支部成员的讨论发言后,对本次党员大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刘军围绕党的十八大各项重要举措,分析了党一系列政策出台的逻辑性,指出这是一套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强有力的“组合拳”,鼓励大家要增强党员自信,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群众路线,坚守问题意识,将政治学习与专业发展结合起来,实现党组织和自身的协同发展。

    本次支部党员大会准备充分,支部成员认真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学习《准则》和《条例》,支部成员对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坚定了自身的信念和信仰,决心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保持党员本色,做一名合格党员,从而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