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  正文

党章学习心得

时间:2017-03-30 15:23:18  来源:   作者:于桐  编辑:  浏览量:282

    作为一名光荣的大学生党员,为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自己的中国共产党,必须要学习和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党章中添加了一些内容,为了保持党员思想上和行动上的先进性,我们必须要学习《新党章》。于是在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号召下,我再次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章》。通过认真学习,我对新党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认识,对我们的党的性质、理想目标、指导思想、党员义务权益有了更深的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的政治理论和基础知识教育,从而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和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责任感。

    通过对新党章的学习,我认识到:我们每个党员都要认真学习和遵守党的章程,永葆先进性和争当合格党员,应努力做到以下两点:

    一是要明确方向,关键要端正学习,切实提高认识。在学习中努力做到“四个必须”即:一是必须把握正确方向,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联系实际,积极构建和谐社会,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目的;二是必须坚定政治立场,同党中央保持思想上、政治上高度一致,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三是必须端正思想作用,加强党性修养,努力改造主观世界,增强抵御各种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四是必须增强组织纪律性。

    二、要把握重点,深刻领会学习好,贯彻好十八大精神,首先要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全面深刻领会和把握十八大精神实质,做到通篇熟悉融会贯通,把握重点,要从以下几点重点把握。

    1. 要做到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质统一起来;

    2. 做到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主动学习;

    3. 做到努力把坚定宗旨信念和开拓创新统一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