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王伟、江林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09:25    点击次数:1287

6月11日,王伟、江林昌两位学者的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A1006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出席聘任仪式并讲话。

韩圣浩副校长为王伟教授颁发山东大学特聘教授聘任证书

韩圣浩副校长为江林昌教授颁发山东大学特聘教授聘任证书


会上,韩圣浩分别为王伟教授、江林昌教授颁发山东大学特聘教授聘任证书。韩圣浩对两位著名学者加盟山东大学表示欢迎和祝贺,并期待两位学者对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以及考古学、历史学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和人才梯队建设发挥积极的推动和引领作用。韩圣浩充分肯定了学院人才引进工作,希望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人才强校、学术兴校战略,加强人才梯队建设、科学研究工作和一流人才培养,为增强山东大学人文社科学术核心竞争力、实现人文社科“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两位学者在致辞中感谢学校的聘任,并深情地分享了自己加盟山大的感受和心愿。王伟教授对山东大学高效的管理服务和历史文化学院融洽的工作氛围印象深刻,他特别赞赏学院年轻学者之间浓厚的学术交流氛围、学院青年学子扎实的专业素质和追求卓越的学习热情。他介绍了自己的学术发展经历,表示今后一定加倍努力,创造一流成果、培养一流人才。江林昌教授表示,学校人才工作非常扎实,学院事业发展充满活力,对加盟山大感到非常高兴和亲切。他表示,自己对学术心怀无限热爱,对前辈学者造就“文史见长”盛誉的事迹非常敬仰,将主动对接服务国家战略,潜心科研、认真教学,把科研成果转化成育人优势,为学科建设多做贡献。

 

合影留念


聘任仪式由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主持。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方辉介绍了两位学者的学术贡献。学校人事部副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岩,历史文化学院和文化遗产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了聘任仪式。


王伟教授,山东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任中国古脊椎动物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考古学会旧石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博物馆协会常务理事。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地层学与古生物学(含古人类学)专业,曾在广西民族博物馆工作,曾作为昆士兰大学访问学者。2018年以来,在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工作。王伟教授长期从事博物馆工作,以及古人类学和旧石器考古学的调查、发掘和研究工作,考察过非洲、欧洲、美洲和东南亚的许多旧石器时代遗址,目前主要从事东亚早期人类起源与演化、现代人起源与扩散、中国南方第四纪大型哺乳动物演化与绝灭的研究。2001年,其“百色旧石器挑战‘莫氏线’理论”获得科技部“2000年度中国基础科学研究十大新闻”;2019年,其科研团队在英国自然杂志子刊Scientific Reports上发文报道了广西独山洞发现的晚期智人化石。

江林昌教授,山东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兼任中国先秦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楚辞(屈原)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齐鲁文化传承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山东省古典文学学会副会长。曾任烟台大学副校长、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烟台市政协副主席。江林昌教授先后师从我国著名历史学家、文献学家、古文字学家姜亮夫先生和李学勤先生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和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在文献学、历史学、考古学、古文字学、音韵训诂和古典文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曾参加国家“夏商周断代工程”、“中华古文明探源工程”。近三十年来,江林昌教授一直从事考古发现与中国古代文明、简牍帛书与中国学术史、出土文献与古代文学等方向的研究,并有重要而丰富的学术成果,是国内外公认的本学科领域卓有影响的学者。      


文/王梦晓 常海峰  图/李华阳



【作者:    责任编辑:常海峰】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且让少年游”2019年毕业晚会浓情上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