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19级本科新生暨家长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20:58    点击次数:952

91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暨家长见面会在知新楼C3层思源报告厅举行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党委书记刘军、党委副书记朱继磊、副院长刘家峰、副院长王芬、副处级组织员薛辰兵、副院长常海峰(挂职)出席会议。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高媛媛老师、学院全体本科生辅导员、2019级新生及家长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继磊主持。

方辉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感谢2019级新生和家长选择了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随后他详细地介绍了学校、学院、学科的悠久历史,让新生对山东大学118年的办学历史有了初步的了解,并对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他还鼓励同学们在新时代努力学好历史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刘军书记则在见面会上对新生及家长提出了一些建议。她建议家长们做好两个方面:一是做好从“大家长”到知心朋友的转变,使家长与孩子的沟通更加畅通;二要在孩子成长的关键节点发挥关键作用,助力孩子的成长成才。对于2019级的本科新生,她提出了“独立、负责、担当”三点建议,希望新生们可以积极提升自我,拥有一段充实美丽的大学时光。

   学生代表、2017级历史学专业本科生暨2019届院学生会主席周昊从学长的角度出发,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鼓励新生积极参加大学丰富多样活动,重视学习知识,提升自我,让四年大学生活更加富有意义。

   见面会上,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高媛媛老师还为新生和家长带来了一场生动具体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针对新生在大学期间可能遇到的心理问题,高老师向家长提出了几点建议,她建议家长注意教育的方式方法,多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从而让孩子们以一个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度过大学时光。

   党委副书记朱继磊老师用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图像,从“图说济南”和“数说山大”这两个方面入手,为新生和家长们充分介绍了山东大学的概况及历史文化学院学术讲座、专业实践、阅读推广人等各项特色活动。并从个人定位、大学学习等方面对新生做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各位新生可以做好这些方面,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议最后,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赵显锋老师对军训、体检、选课等近期新生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解答了新生的一些疑惑。

新生见面会是新生入学后参加的第一次学院集体活动,也是入学的第一课。2019级新生在这里不仅感受到了来自学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也感受到了来自老师以及学长学姐的热情。师生家长见面会拉近了学生、家长、老师之间的距离,新生家长感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对于学生工作的重视。在新的起点上,相信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们定会不负老师和亲人的期待,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作者:图/胡少焯 文/董欣怡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办2019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2019级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