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庆祝教职工从教35周年 历史文化学院和文化遗产研究院隆重召开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08:00    点击次数:1638

9月9日下午,在新中国70华诞和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隆重召开教职工从教35周年庆祝大会。本次大会主题是“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主会场设在中心校区知新楼A1017报告厅,同时启用新建成的视频分会场系统,首次实现了学院与遗产院在济南、青岛两地同步会议,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院长方辉、院党委书记刘军、山东大学终身教授路遥先生等出席活动。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继磊主持。

为了宣传展示新时代全院教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弘扬学院尊师重教、教职工潜心育人的优良传统,激励形成推动学院、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学院党委研究决定举行部分教职工从教35周年庆祝活动,对教龄满35周年的10位教师和在山大工作满35周年的2位管理岗同志予以奖励,他们是(以姓氏笔画为序):王云庆、王育济、刘玉平、李华阳、陈尚胜、郑敏、赵爱国、胡卫清、顾銮斋、栾丰实、韩英、路遥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学院报告厅内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气氛,写有“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大字的横幅高高悬挂,教师们互致问候。朱继磊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举行部分教职工从教35周年庆祝活动的通知》。学院通过一段视频短片,充满温情地回顾了12位教职工的从教生涯,感谢他们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管理服务中付出的大量心血和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随着画面推进,全场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全体教职工向他们致以由衷敬意。方辉院长、刘军书记为他们颁发纪念奖牌和纪念品,学生向他们敬献鲜花。大会还向因公务未能来到现场的3位教师致以问候。          

 

            

教师代表、考古学与博物馆学系栾丰实教授分享了他的从教心得和育人体会。他在发言中,充满深情地回忆了进入山大就读、任教41年的历程和自1969年做小学教师起从教50年的岁月,回顾了山东大学考古学科成长发展的历程。栾丰实老师自1978年进入山东大学学习考古学,1982年毕业留校任教,数十年来为山东大学考古学科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积累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和育人成果。他用几个故事生动地讲述了国家和学校在几十年中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心情。作为一名老教师,他向青年教师分享了许多治学经验。他说,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具有优良的学术传统和蓬勃向上的发展势头,是一个值得信赖、值得为之付出的优秀集体。他鼓励全院青年教师明确发展规划,树立信心、认准目标、坚持奋斗,相信多年以后必有收获。     

庆祝大会前,学院和研究院还举行了新入职教职工欢迎仪式,院党委书记刘军向大家介绍了考古学与博物馆学系教师陈秀慧、世界史学系教师孙琇、辅导员赵显锋等12名新入职教职工,代表学院欢迎他们加入学院大家庭。新入职教职工纷纷表示,将不忘教育理想、勇担教育使命,爱岗敬业、潜心育人,与山大发展和学院事业一同成长。

近期,历史文化学院和文化遗产研究院结合学科特点,并与“三全育人”试点、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教师节庆祝活动,向全院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学系认真组织了新学期听课活动。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同学们精心准备,为全院每一位教职工送上别致而充满温情的贺卡。学院领导和院工会组织看望、问候部分教师。学院近期上线的新版网站增设了“读书治学”、“史学名家”等栏目,集成了若干优质内容,致敬老一辈学者为学科作出的贡献,宣传各学系教师的治学经验,启迪青年学子感悟名师风采、传承优良学风。


【作者:文/王逸临 周成成 图/赵宇昂 路梦圆    责任编辑:常海峰】


上一条:中国考古学会人类骨骼考古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年会暨生物考古学高端论坛在山东大学召开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2016级档案班赴武汉开展学术交流与实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