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化遗产研究院《水下考古学概论》开课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13:12    点击次数:632

9月11日上午,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水下考古学概论》开课仪式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博物馆东106举行。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宋建忠、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特聘教授马清林,以及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部分同志和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全体硕士、博士等40余人出席开课仪式。开课仪式由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陈雪香教授主持。

仪式伊始,刘军书记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来我院开课的热烈欢迎以及诚挚感谢,她强调本次课程的开设将进一步推动我校考古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对我校考古学科整体实力、影响力和吸引力的提升有着重大的标志性作用。

宋建忠副主任发表讲话,他说,《水下考古学概论》这一课程是国内高校的首次开设,对促进我国水下考古事业和水下考古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他还提到山东大学未来必成为中国水下考古的重要人才培养基地。最后,宋建忠副主任为师生带来了水下考古第一堂课的讲授。至此,本次开课仪式圆满结束。

 

 

 


【作者:文/文皓月 于佳静 图/于佳静    责任编辑:常海峰】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获评多个本科教育荣誉奖项

下一条:马新教授在《中国社会科学》发表学术长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