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15:50    点击次数:458

1021日,历史文化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在中心校区举行。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的主题为“推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助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党委书记刘军主持,党委副书记朱继磊领学发言。

朱继磊讲述“教师”的由来和初心使命,阐释了教育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为立教之本、兴教之源的重要意义,凸显出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他认为,今天教师队伍建设面临的形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令人振奋,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采取一系列措施为教师想办法、做实事、办好事,这是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最大利好。朱继磊分析了学院思政工作现状指出了学院在教师思政工作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多措并举,持续发力,着力打造有高度、有温度、有广度、有厚度、有力度的教师思政工作体系。

在重点研讨阶段,古代史党支部书记王建峰从思想意识、制度安排、学习内容与学习形式等四个方面,讲述了高校教师政治理论学习要着重解决“为什么学”、“怎样学”、“学什么”和“利用好学习载体”四个问题文化产业管理党支部书记刘玉平认为主题教育工作要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他还指出了文管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改进思路。近代史党支部书记牟东篱分析了对于“四有”好老师的理解,认为教师肩负着立德树人使命,有爱才有责任,爱教育、爱学生是每一个教师应尽的义务。研究生辅导员曹明明从中国传统音阶“宫商角徵羽”五调式切入,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与高校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的自我提升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刘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时代的教师使命,也使大家更加重视教师思政与学生培养的关系,通过对日常工作学习的梳理和分析,老师们不仅给出了自己的认识与思考,而且也提出了很好的思路与举措。希望老师们牢记育人育才初心,履行立德树人的使命,服务强院兴校,助力强校兴国。

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了学习研讨。


【作者:周成成    责任编辑:曹明明】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