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19:19    点击次数:431

1021日,历史文化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在中心校区举行。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的主题为“在双一流建设中大力加强本科人才培养”。党委书记刘军主持,副院长王芬做领学发言。

王芬以“加强本科人才培养问题”为出发点,深刻阐述了教育部相关文件中所提出的改革任务与目标,并据此从学院层面上对专业支撑、教学管理等培养现状进行探讨,王芬认为,以传承创新传统文化为目标和纽带,建设多学科交叉融通的人才培养体系迫在眉睫,亟需要以教学改革为抓手,打造教学研融合的课程体系。王芬以“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本科人才培养’的体制机制”为核心,提出八大创新性改革举措,旨在更好完成本科人才培养任务。

在重点研讨阶段,历史学副主任韩朝建明确了学生、教师、专业三大主体在教育改革中的主体任务,深刻挖掘了历史学科在本科建设中的难点与设想,对历史学的本科教改提供了具体性措施。考古系党支部书记王强在发言中积极探索了考古专业的学科优势,提出学生应早进科研课题与科研教学基地建设,积极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继续加强国际合作育人,主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档案系党支部书记毕牧表示,山东大学作为山东省内唯一设有档案学专业的高校,应立足自身学术传统和学科优势,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他还针对档案学专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提出一系列发展建议。

刘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集中学习大家针对本科人才培养这一重大问题,做了深刻分析,提出了有效举措建议。下一步,要继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做好本科人才培养的紧迫感、使命感;人才培养是项综合性工作,要加强协调联动,共同做好工作。

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了学习研讨。



【作者: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郭新立到历史文化学院专题调研“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