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张永兵参加历史文化学院考古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3日 17:44    点击次数:544

1月3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考古教工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创考古学科新局面”主题党日活动。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参加会议。会议通过线上形式开展,由党支部书记王强主持。

会上,支部组织委员王灿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料,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和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工党员结合各自的教学科研工作,依次分享学习心得,汇报教研计划。

在总结讲话中,张永兵对考古学科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应继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将“两个结合”落到实处,深入保护、发掘和阐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贡献;第二,党支部要带领师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根据学科规律、国家需求和学术前沿,凝练学科发展方向,抓住新文科建设契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和文化底蕴的拔尖人才,要继续在党支部与学系中心工作融合方面下功夫;第三,要注重师德师风建设。继续深入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明确师德底线,引导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第四,要继续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要充分把握历史机遇,振奋精神,百尺竿头,继续奋进,进一步做好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相关工作。



【作者:王灿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世界遗产与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举行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暨评星定级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