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1日 23:00    点击次数:578

2月10日,历史文化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第一指导组刘华、高正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领导班子通过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形成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2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安全工作专项巡视反馈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刘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6个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剖析透彻,相互批评秉持公心、直截了当,从具体问题表现入手,指出差距不足,提出改进意见。

刘华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前期准备足、问题剖析全、批评意见真、整改思路实。指导组代表学校党委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强化自我革命,在能力作风建设上下功夫;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化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四是要聚力守正创新,在推动事业发展上下功夫。

刘军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大家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进一步增进了团结,激发了干劲。要将问题整改作为下一步工作推进的重点,一是聚焦政治能力提升,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班子建设引领新气象;二是聚焦立德树人,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展现新作为;三是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强对“两院一馆”体制机制和综合治理的改革创新,一体发展构建新格局;四是聚焦作风建设,切实担负起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拿出实招硬招破解多年来制约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整改落实抓出新成效。要增强主动识变应变求变的意识和能力,识大势而勇作为,以昂扬的姿态开启“两院一馆”发展新征程,为“强院兴校”“强校兴国”作出更大贡献。

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列席会议。

 


【作者:历宣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工作务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