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聚青春力量·奋进时代征程”历史文化学院举行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9日 15:40    点击次数:54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全体青年团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5月8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在中心校区举行“凝聚青春力量·奋进时代征程”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山东大学校长助理朱德建,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姜炳刚,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副处级辅导员李一楠参加活动。

仪式开始,山东大学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入场,全体肃立,国歌奏响,国旗升起,全体行注目礼。

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学系孔勇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从《义勇军进行曲》谈起,结合求学经历,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从解决具体问题入手,勇敢面对困难和挑战;要付出切实行动,做到知行合一,在具体行动中化解焦虑、打开局面,实现人生价值;要涵养爱国情怀,把信仰转化为实际行动,将“小我”融入“大我”,在强国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2022级历史强基班张皓诚,档案班严浩,考古班王静仪、许嘉钰带来诗朗诵《逐梦青春,奋进征程》,用百年党史激励同学们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力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展现了历史文化学院青年学子的良好风貌。

此次活动在小合唱《青春畅想》的动感节奏中结束,进一步引导学院全体青年坚定信念、筑牢理想,激励同学们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奋发进取,乘风破浪,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华章。

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书记李婧,辅导员李虎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本硕各年级优秀青年团员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作者:历宣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人类演化研究团队对旧石器时代骨器的新研究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博物馆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读书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