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博​新岗位”招收公告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6日 12:54    点击次数:1803

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博新岗位”招收公告

为进一步加快集聚优秀博士后人才,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023年度“山东省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岗位(以下简称“博新岗位”)发布及招收公告》的通知,现就招收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学院简介

历史学科始终是以“文史见长”著称的山东大学一个旗帜性和标杆性的学科。从1901年创建之初开设“中外史学”课程开始,至新中国成立初期八马同槽,群贤毕至,发起创办了有“中国高校学报之王”之称的《文史哲》杂志,进一步奠定了山东大学“文史见长”的传统和文史重镇的地位,形成“独断之学”与“考索之功”并重的学术家风。在几代学者的赓续努力下,形成了一批在国内学术界居于前列、在国际学术界有重要影响的学术方向。

目前,历史文化学院致力于建设成为国内顶尖、世界一流的历史学、考古学高水平人才培养基地,传承、创新、展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具代表性的学院。学院正在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瞄准学科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着力推动历史学、考古学等人文社会学科的引领发展,积极构建起多学科交叉、跨领域融合研究新格局,努力打造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历史研究重镇,为培育造就与时代同频共振的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山大学派”、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招收条件

“博新岗位”招收人员为拟入站进行博士后研究的青年博士(可以于2023430日前办理完成进站手续)或已入站202285日至2023331日期间办理完成进站手续的博士后,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和学术道德,身心健康。

(二)优先支持国际公认的三大世界大学排名体系(近三年“泰晤士高等教育THE”“QS”“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在前200名高校或国内高校“双一流”建设学科毕业博士。

(三)入站时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四)应届博士毕业生及海外取得学位的留学回国、外籍博士优先招收。

(五)在山东大学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少于21个月。

(六)依托考古学、中国史博士后流动站招收2名博士后研究人员。

1.考古学博新岗位。主要聚焦中华文明起源与发展、科技考古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围绕人类起源与演化、农业起源发展与传播、中华文明起源与早期发展、历史时期的文化传播与交流、文物科学与技术等方向开展基础性、前沿性交叉性和应用性研究,全力解读中华文明基因,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2.数字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博新岗位。主要聚焦国家文化强国建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围绕数字赋能传统文化“两创”、传统文化新业态、历史文化资源与文化产业等开展基础性、应用性和前沿交叉性研究,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下列人员不列入招收范围:

已入选国家和省“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的;已入选国家及省博士后国(境)外交流计划(学术交流项目除外)的;正在执行公派出国留学或其他国(境)外访学项目的;以及本单位在职人员进入本单位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创新实践基地的。

“博新计划”人选综合待遇及支持条件

综合待遇

(一)年度综合薪酬标准应不少于30万元,支持期限2年。

(二)在站期间科研经费不少于10万元。

(三)对纳入“博新计划”人选支持范围的,获颁“山东惠才卡”,在站及留鲁后提供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服务的交通出行、住房保障、免费旅游健身等服务;出站后留鲁就业的,提供编制管理、岗位聘用、薪酬管理,以及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社会保险等优惠政策和便利服务。

(四)对纳入“博新计划”人选支持范围的,在站期间或出站留鲁后均可根据个人科研工作实际,直接申报正高级或副高级职称。具体按照《山东省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高级职称评审“直通车”暂行办法》执行。

支持条件:

(一)良好的科研环境。学院拥有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东省文化遗产保护与科技考古重点实验、山东省文化产业研究基地、山东省东方文化研究基地、中华文明起源研究中心等多个国家和省部级科研与教学平台。拥有《山大史学》《中国历史评论》《东方考古》等学术期刊,为学术研究提供重要支撑。

(二)济南市对符合条件的全职博士后人员,给予每人每月5000元补贴,最多不超过24个月。

(三)学校为符合租住条件的统招博士后提供公寓优惠租住。济南校本部有洪家楼校区和千佛山校区两处博士后公寓;不租住博士后公寓且学校驻地无房产的统招博士后,享受每月800元租房补贴,最长不超过24个月。

(四)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二医院等多家附属医院为人才提供一流的医疗保健服务,山东大学基础教育集团为教职工子女提供国内领先的基础教育。

应聘流程及联系方式

请将个人详细简历、学术成果简介等发送至邮箱:hyp@sdu.edu.cn

联系人:扈老师

联系电话:88364610

 


【作者:    责任编辑:扈玉萍】


上一条:关于召开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博物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全体教职工会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