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大事记 >> 正文
【大事记】2019年第7期(总第7期)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3日 07:48    点击次数:434


4月20日

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成功举办了主题为“壬辰战争与日本、朝鲜、明朝三国经济”的第三届壬辰战争研究(国际)工作坊。此工作坊已连续举办三届,是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开展的研究东亚关系史的重要学术活动之一。为推动东亚地区乃至国际东亚关系史学界的学术交流,工作坊每年以壬辰战争研究下的不同议题,定期、持续组织中国、韩国和日本乃至其他国家研究此课题学者开展学术讨论与对话。

 

 

4月21日

由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主办的第二届中外关系史研究生论坛于中心校区知新楼A1006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全球史视野下的壬辰战争”,旨在从更宏大的视野和更长的时间段中理解壬辰战争,对其在近世东亚国际秩序变迁及在中、日、朝三国各自历史中的地位有更为清晰的认识。

 

 4月27日至28日

由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的第二届山东大学先秦秦汉史研究生暨青年学者论坛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出土文献与先秦秦汉史研究”,强调了先秦秦汉史领域历史学与考古学、古文字学、出土文献等学科的综合性研究。来自全国18所院校的26名青年学者与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论坛。

 

4月

山东省教育厅印发《关于成立20192022年山东省本科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方辉教授当选山东省历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赵爱国教授当选山东省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

 

4月

路国权副教授在2019年第4期《考古》上发表文章《论原仲簠和几件陈侯铜器的绝对年代及相关问题》


【作者:    责任编辑:白雪】


上一条:【大事记】2019年第8期(总第8期)

下一条:【大事记】2019年第6期(总第6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