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大事记 >> 正文
【大事记】2022年第8期(总第66期)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13:19    点击次数:679

 

5月29日

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焦家遗址考古队临时党支部在发掘工地现场举行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临时党支部师生党员及参与实习的考古学、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的青年学子结合考古发掘和专业学习经历畅谈学习心得。

 

5月30日

山东革命场馆与高校融合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青岛召开。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明池,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山东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陈成标,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出席活动。

为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开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格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搭建馆校深度融合平台,按照教育部、国家文物局《关于充分运用革命文物资源加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要求,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倡议组建山东革命场馆与高校融合发展联盟,发起单位由山东大学等35所高校、山东博物馆等26家革命场馆、山东省艺术研究院等3家省直文化和旅游单位组成。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山东革命场馆与高校融合发展联盟章程》和《山东革命场馆与高校融合发展联盟选举办法》,推选山东大学作为召集单位,张永兵当选山东革命场馆与高校融合发展联盟会长,桑晓旻当选山东革命场馆与高校融合发展联盟秘书长。

山东部分高校、革命场馆及各市文物主管部门有关同志,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副处级辅导员李一楠等90余人参加大会。

 

6月9日

山东大学与济南市图书馆“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济南市图书馆举行。济南市文化与旅游局副局长闫险峰,济南市文化与旅游局公共服务处处长、济南市图书馆党委书记吴波,济南市图书馆行政负责人王海、纪委书记刘昱,济南市图书馆副馆长耿传水,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副院长曲春梅出席仪式。仪式由济南市图书馆副馆长尹延明主持。刘军和闫险峰共同为“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刘军为王海和刘昱颁发山东大学图书情报专业硕士研究生行业导师聘书。

 

6月9日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主持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院长方辉参加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两院一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6月

江林昌教授撰写的学术论文《坚定文化自信,传承文明薪火——推进考古学与历史学融合发展》在《人民日报》20226609版发表。


【作者:    责任编辑:白雪】


上一条:【大事记】2022年第9期(总第67期)

下一条:【大事记】2022年第7期(总第65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