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预告 >> 正文
舆论与民国政治研究工作坊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7日 16:42    点击次数:2377

近年来舆论已成为民国史研究的热点,但大多数研究仍停留在舆论“说什么”的层面,而未能深入分析舆论的形成过程,解释其“怎么说”、“为什么说”。此外,相关研究在解读常见史料和运用外文史料上,仍有进一步提高的空间。为进一步深化民国舆论史研究,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拟于2023年6月举办舆论与民国政治研究工作坊,现面向学术界征集稿件。

一、来稿主题

来稿主题最好为民国舆论史研究,本次会议更重视史料解读与问题意识,尤其欢迎从常见史料发现新问题,以及运用中外史料相互印证的研究,以期对民国舆论研究的广度与深度有所提高。本次会议特别关注以下论题:

(1)舆论视野下的民国政治史研究

(2)舆论与政治的互动

(3)舆论的生成及后台运作

(4)外报舆论与国内政局

二、来稿要求

来稿须为未发表的原创性论文,篇幅不限,要求主题明确、逻辑严谨、语言流畅,符合学术规范。论文提交截止日期为2023年4月30日,来稿规范请参考《关于<近代史研究>若干技术处理的决定》。

论文初审通过后,主办方将呈送正式邀请函。

三、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徐进、刘海龙,电话:15552563511

会议投稿、联络邮箱:liuhailong1079@126.com



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2023年1月30日


【作者: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东方五千年——焦家遗址与良渚遗址联展

下一条:山东大学“泰山杯”世界史研究生论坛暨京师第18届世界史研究生冬季论坛公告(第一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