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道 >> 正文
苏位智教授专著《沙俄与义和团战争》出版并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8日 10:55    点击次数:796

历史文化学院苏位智教授近年来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课题成果专著——《从华北到东北:沙俄与义和团战争》一书,2021年10月由山东大学出版社出版,并获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资助。

本书是苏位智教授对于义和团时期的中俄关系、中俄战争数十年孜孜以求的呕心力作。全书80万字,利用丰富翔实的中俄档案文献对义和团战争时期中俄关系、中俄战争的时代背景、战争过程及影响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究,还原了中俄战争复杂的历史全景。

苏位智教授是国内首创义和团战争研究的学者。本书作为国内第一部全面系统研究沙俄与义和团战争的学术专著,开创了“军事历史学”和“国别研究”相结合的义和团战争研究新路径,以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为指导,继承前人成果,填补研究空白,有力宣示了中国学者在中俄战争及整个义和团战争研究新领域的学术话语。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中国史学会原会长张海鹏先生、山东大学讲席教授路遥先生、中国义和团研究会会长王先明教授及上海大学陶飞亚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马勇教授等多位业内专家对本书学术水平和学术价值给予高度评价。该书的出版对于深入认识沙俄时期的中俄关系以及义和团战争与沙俄的关系具有重要的史学价值和理论价值,对于国内义和团战争研究的深入开展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作者: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学术报告|赵燕清谈“数据+”的广阔应用

下一条:“云端文创谈”七校联合山东大学专场讲座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