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新青年:历史文化学院青年讲坛”第三期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10:45    点击次数:443

3月28日下午,“新青年:历史文化学院青年讲坛”第三期报告会如期举行。档案学系陈建副教授发表题为“基于众包模式的历史档案开发利用:理论与实践”的报告。报告会由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曲春梅教授担任点评人,文化产业管理学系章军杰副教授、档案学系青年教师许晓彤、王宁担任与谈人。



报告会上,陈建首先介绍了几种主流的众包分类方式,随后结合档案众包项目案例,重点分享了在欧美档案行业得到积极响应和广泛应用的微任务众包模式,围绕微任务众包模式在我国的应用现状、需求及前景进行问题分析,归纳出微任务众包模式在我国的适用性及应用难点,展望了档案众包在未来的发展趋势。最后就档案众包在我国的应用提出了几点针对性思考。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分别就报告中提到的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16443


本次报告会的内容兼具理论价值与实践价值,对参会听众了解档案众包、思考众包技术与方法对提升历史档案开发利用的效能具有参考性、启发性意义。



10D88



【作者:章伟婷 许晓彤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弘扬雷锋精神,传递奉献炬火”历史文化学院2022级档案班开展雷锋月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