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会功能型团支部举行“书香校园·悦读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0日 15:23    点击次数:261


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部署,切实增强历史自觉和文化自信,助力“书香校园”“文明校园”建设,5月19日,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会功能型团支部举行“书香校园·阅读青春”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2021级中国史硕士生秦思远主持。

活动开始,秦思远先介绍了二十大以来有关全民阅读的相关表述,鼓励同学们培养阅读兴趣,掌握阅读方法,“好读书,读好书”,不断提升自我,培养才干,更好地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中。

   


随后,参会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心得。朱永珩通过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他认为阅读可以助力当代青年健康成长,也对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有很大启示。秦朔分享了《历史学的困惑》一书,结合专业知识,坚定了秉持优良的文化传统精神和开拓未来的信心,恪守历史科学真理的界限,遵循严格的学术道德。刘国栋同学分享了《置身事内》一书,带大家从微观和宏观两个层面认识了地方政府进行经济治理的基本方式。他提到,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国的改革历程、发展脉络及现实,更好地投入到相应的工作中去,要读书立志,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多读经典。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要“深化全民阅读”“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本次读书会为团支部成员交流阅读心得提供了良好学习条件,鼓励青年学生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    责任编辑:】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召开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新青年:历史文化学院青年讲坛”第五期报告会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