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档案学系举行2020级本科生专业实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11:37    点击次数:330

为夯实档案专业人才培养,做好档案专业学生外出实习工作,522日上午,档案学系召开2020级本科生专业实习动员会。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王芬教授、档案学系王云庆教授、毕牧副教授、王宁老师出席会议,2020级档案学专业本科生参加会议。档案学系主任陈建主持会议。



王芬在讲话中强调,实习实践是本科教学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希望档案学专业的同学们在实习时注意以下三点:首先,要立足课程,超越课程。走出校园走上实践岗位是量变走向质变的过程,同学们要抓住这个全面锻炼自己的机会,明白实习的目标及其与课堂学习的不同之处,在接触与专业密切相关的人、事、物的过程中不断成长,树立山东大学甚至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其次,要高标准要求自己。同学们要在实习过程中学会换位思考,理解所在单位的需求,听从指挥安排,迅速融入工作群体之中。最后,要保障自身安全,在工作、通勤的过程中遵循安全第一、谨慎处事的原则,平安顺利地完成此次实习。



随后,档案学系教师相继提出了对此次实习的期望。王云庆认为,实习与专业深度结合,是同学们接触社会、提升自我的难得机会,希望每个同学都能在实习中精神饱满、全力以赴,培养正确的时间观念,听从指导老师安排,扎实做好工作。毕牧嘱咐同学们,凡我在处,便是山大。一方面,要注意自己的言行,维护山东大学档案学专业传承与积累下的良好口碑;另一方面,要善于思考,关注理论到实践的跨越与结合,总结待人接物方法,在正式进入社会之前积累经验。王宁认为实习提供了新的锻炼平台和学习机会,同学们可以在此过程中学习如何处理人际关系以及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之中,学会平衡好实习工作与个人生活。最后,陈建宣读了实习人员分配结果及报道流程,就撰写实习报告、遵循实习单位安排、不得无故缺勤等事项提出要求,并预祝大家实习顺利、学有所获。通过此次实习动员会,同学们对实习的意义、目标、要求和安排有了更明确的认识,鼓舞了士气,对于接下来顺利开展专业实习具有重要作用。




【作者:文/赵婧羽 图/陈建 于凌晨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展翼计划”之考研训练营活动举办

下一条:“青年话成长”|历史文化学院能力提升主题沙龙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