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关于开展“以青春之志 筑强国之路” 港澳台学生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09:11    点击次数:512

各位同学: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港澳台青年学子的爱国奋进精神,进一步展示内地(大陆)高校港澳台学生群体精神风貌以及近年来内地(大陆)高校培养港澳台学生的丰硕成果,根据教育部港澳台办《关于开展“以青春之志 筑强国之路”港澳台学生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教港澳台办〔2022〕44号)文件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征文要求

1.主题

以“以青春之志 筑强国之路”为主题,鼓励港澳台青年学子以文字形式记录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的所见、所闻、所想。

2.对象

在内地(大陆)高校就读的港澳台本科生、研究生及进修生、交换生,以及有内地(大陆)高校学习经历的港澳台校友。

3.要求

(1)作品应紧扣主题,内容真实可信,感情真挚向上, 文字生动活泼,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感染力。

(2)作品应由学生独立完成,保证原创,不得抄袭、剽窃。

(3)作品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在1000至5000字之间(诗歌不限字数),鼓励配图。

(4)标题下注明作者所在学校、学院、专业、年级、生源地及作者姓名等信息。

(5)格式要求:标题二号字,方正小标宋简体;正文内容三号字,仿宋GB2312;一级标题三号字,黑体;二级标题 三号字,楷体,加粗;三级标题三号字,仿宋GB2312,加粗; 行距28 磅。

二、评奖及奖励办法

1.校内评选

本次征文活动校内将视参与情况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2.推荐参加教育部征文评选

学校将根据评选结果择优推荐参加教育部组织的征文评选。教育部将评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

三、投稿方式与时间

请港澳台学生积极参加征文活动,踊跃投稿,并确定指导教师提供相应指导。汇总后请将征文文稿连同统计表电子版(附件1)、授权书扫描件(附件2,手写签名后扫描)于11月13日前打包发至lishixsgz@163.com,邮件主题请统一为:2022港澳台学生主题征文-姓名。学院将统一提交征文并由学校初步遴选,然后报送大赛组委会。


四、联系方式

李虎老师 88364475



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2022年11月2日




【作者: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通知】关于做好历史文化学院2022年度本科学生校长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公示】关于我院2022年下半年团费收缴情况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