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关于开展2022年度“诚信状”主题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09:48    点击次数:694

各位同学: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培育优良学风和良好的行为习惯,推动完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人才培养体系,拟在本科生中开展2022年度“诚信状”主题教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诚信立身 诚信立学

二、活动内容

“诚信状”采用体验式教育模式,参与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立下“诚信状”,承诺21天连续完成某项具体任务,以此促进行为习惯的养成。本学期“诚信状”内容可参考以下几个方面:以“感悟二十大”“每天学党史”等促进理论素养提升;以“5+N”个“百分百”推动学习习惯养成——“百分百提前五分钟到教室”“百分百消除旷课现象”“百分百课堂第一排不空位”“百分百杜绝上课玩手机、干与课堂无关的事”“百分百消灭作弊行为”以及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其他N个目标;以“5+N”个“每日行动”推动行为习惯的养成——“每日早睡早起行动”“每日早餐行动”“每日锻炼打卡行动”“每日卫生清扫行动”“每日光盘行动”以及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其他N个目标;以“人人争做志愿者”推动爱的传递等。鼓励各学院(培养单位)围绕活动主题,根据学生需求和专业特点,拓展载体、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有针对性地进行设计,确保活动效果。

三、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年底,以21天为一个周期。

四、活动要求

(一)各班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诚信状”主题教育与促进学风建设、坚持五育并举、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结合起来,把活动打造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的重要载体,突出活动引领性。

(二)各班要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和积极性,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团员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彰显特色、全员参与的原则,丰富活动形式,巩固活动效果,提高学生积极性、主动性,增强活动品牌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三)各班要切实做好活动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网络、海报、学院公众号、学院网站等宣传媒介,不断增强活动吸引力和感染力,给予学生精神鼓励和正向引导,共同营造良好氛围,增强教育实效性。

(四)做好材料报送工作。本学期继续对各班诚信状成果进行宣传展示,请各班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及时报送活动组织情况(只需电子版,邮件名请注明“年级+专业班级诚信状宣传材料”),报送内容可包括特色活动介绍、主要做法、活动成效、学生心得感悟等,每项活动请配1-3张照片(照片采用JPG格式,大小尽量在2M以上)。活动结束后,请于12月20日前将活动组织情况验收表(附件一)和活动总结的电子版(均不需纸质版)发至lishixsgz@163.com。活动开展和材料报送情况将作为年度先进班集体评选的重要依据。


联系人:李虎

联系电话:64475




历史文化学院

2022年11月18日



【作者: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通知】关于做好本年度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通知】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寻找启明星”——山东大学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