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工作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03级本科校友返校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6日 22:33    点击次数:1068

922-24日,我院03级本科校友毕业十年返校,近40名同学重返熟悉的中心校区,再见昔日的同窗,重温大学四年时光,共叙昨日和今天,展望美好的未来。学院党委书记刘军老师出席“聆善”校友助学金捐赠仪式并讲话,陈尚胜、赵爱国、刘玉峰、朱伟、王芬、王云庆、毕牧、扈玉萍、李华阳等老师专程赶来参与了活动。

22日下午和晚上,校友们陆续聚到中心校区,返校活动随之拉开帷幕。活动筹备组本着让每一位同学温暖返校的原则,一直等到来自拉萨的张凌宇同学平安落地、吃上热乎饭,报到才告一段落,也给整场活动定下了主基调。

23830分,校友们聚到中心校区综合服务楼一层开展“食堂的鸡蛋饼”早餐活动。“鸡蛋饼”是03级本科校友求学时钟爱的早餐,而且十年多只涨了两毛钱,色香味都是原来的样子。校友们感受到了学校暖暖的关爱,也鼓励自己坚持吃早餐、永葆年轻健康的身体。用好早餐,校友们游览中心校区校园、文史楼、知新楼A10楼(学院现址)、图书馆等,不时驻足、重返教室、细细回味。文史楼的墙面已斑驳破旧,却还是校友们心心念的教室和实验室;小树林的树已长大,却仍有校友们早起晨读的回响;图书馆前的校训已微调,却还能闻到那淡淡的书香;一多先生烟斗已磨亮,却一直是校友们砥砺前行的精神偶像。

食堂的鸡蛋饼

 

“八大教授”合影

 

童鞋们,点名了

 

心心念念的小树林

23日下午,校友们聚到学院新启用的报告厅,开展“聆善”校友助学金捐赠仪式和“重温山大一堂课”活动。“聆善”源自“聆听善良的声音”,也是“03”的谐音。校友设立助学金,为聆善、为感恩、为传承。四个班级代表和刘军老师完成了助学金交接。刘军老师代表学院对03级本科校友的一片赤诚之心表示感谢,对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建设作了简单介绍,希望校友们常回家、常联系、常交流。“重温山大一堂课”在十年聚首视频的播放中开始。音乐响起,照片映入眼帘,已有不少同学泪眼婆娑。红叶谷踏青、文史楼挑灯夜战、考古工地挥汗如雨、学位授予,少不更事的你我、风华正茂的青春,历历在目,记忆犹新。各班学习委员(班长)点名,授课开始。各位老师对校友作了寄语和希望,还是那般帅气美丽有涵养;校友们逐一分享十年来的奋斗经历和心得,依然那般质朴纯真有温度。师生座谈热烈温馨,校友们重温了最珍贵的求学时光。

“聆善”校友助学金捐赠仪式

“重温山大一堂课”活动

24日上午,校友们集体参观了校史馆、博物馆。校友们不时蹲下细细观看照片,特别是看到老师们年轻时的图像,感叹时光易逝,老师们却是冻龄。虽然校友包括历史、考古、档案、文史哲四个班级,可校友们在博物馆看得津津有味,赞叹博物馆馆藏之丰富、藏品层次之高,为学院考古文博学科的发展感到骄傲。

参观博物馆

与校史馆老校门照片合影

四年笑染江春,四年灿若夏花,四年思如秋水,四年历寒犹傲,我们曾相伴春夏与秋冬;四年青葱似歌,四年灿若流火,四年思如深泉,四年励向远方,我们曾相伴迷惘与成长。三天的聚会,校友们过成了七天。可太厚的情感、太多的话语、太深的关系,还是没有表达充分。唯有继续保持03级本科特有的平和和温暖,唯有仔细聆听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唯有深深感怀时间再过得慢一点。挥别时两眼泪花却无言胜有言,期待校友们更多的成长和精彩。


【作者:孙大永    责任编辑:】


上一条:方辉院长出席中国美术馆"莲莲吉庆——饶宗颐教授荷花书画巡回展"开幕式并拜会著名校友饶宗颐先生

下一条:88级校友张广斌回访历史文化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