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组织机构
历史文化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组织机构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培养和思想政治工作,形成了优良的育人传统和风格,在学科、教学、科研、师资等方面具备了良好的基础和优势,在党建引领、学风建设、学生实习实践和社团指导、班主任工作、家校联系等方面形成了比较鲜明的特色。近年来,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关键,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方面最优秀的本科生为目标,坚持统筹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结合,实施党建统领、成才引领、发展带领“三领”工程,努力构建学院一体化育人体系。


一、学院三全育人工作领导小组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http://www.history.sdu.edu.cn/xygk/jgsz.htm


二、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

(一)党委副书记、辅导员

李功华  党委副书记

张   伟  党委副书记

李一楠  副处级辅导员

李   婧  团委书记

曹明明  辅导员

李   虎  辅导员

阎   啸  辅导员

赵显锋  辅导员

(二)本科生班主任

历史文化学院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严格按照《山东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学生班主任工作的意见》要求,完善班主任选聘制度,采取自愿报名与组织选拔相结合的方式,为学院各年级各专业配备班主任,建立了一支以青年教师为主、老中青相结合的班主任队伍。目前,学院配备本科生班主任_17名,其中副教授5人,讲师12人。班主任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校外实习、读书交流会、学生社团指导,在学生素质提升尤其是专业知识提升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涌现了王云庆、刘玉平、邵明华、曲春梅等一批先进典型,连年获评“山东大学优秀班主任”、“山东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在学院内部形成了“人人愿做班主任、人人争做班主任、人人能做班主任、人人做好班主任”的良好局面,成为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特色。

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

陈晓莹  历史学专业班主任

申静怡  考古学专业班主任

蔡静野  文博专业班主任

霍艳芳  档案学专业班主任

牛淑萍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班主任

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

刘秀俊  历史学专业班主任

唐仲明  考古学专业班主任

许晓彤  档案学专业班主任

孔   勇  历史强基专业班主任

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

宋   弘   历史学专业班主任

陆青玉  考古学专业班主任

陈   建  档案学专业班主任

武绍卫  历史强基专业班主任

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

曹金成   历史学专业班主任

付龙腾  考古学专业班主任

王   宁   档案学专业班主任

熊昕童  历史强基专业班主任

付龙腾 “吴金鼎”考古拔尖班主任

(三)研究生导师

历史文化学院一直强调培养过程中导师为第一责任人的主体作用,采取学生和导师双向选择的方式,充分尊重学生意愿,以激发其参与科研的热情。秉持知古鉴今,资政育人的方针。学院现有正、副教授60余名,博士生导师30余名,其中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4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师资力量雄厚。形成了“尊师重教、亲师好学、共同进步”的深厚师生情谊和良好氛围。独学而无友,则孤陋寡闻,历史文化学院构建师生多元交流平台,鼓励导师参与到学生活动中去,师生合办四个研究生读书会,每年推动了十余篇C刊论文发表。导师指导学生举办六个研究生论坛,引导学生参加校际之间青年学术交流,互相切磋,共同探讨最新学术研究成果,在校内外均产生较大影响,方辉院长还被评选为山东大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

硕博研究生导师名单:http://www.history.sdu.edu.cn/szdw/sbds.htm


三、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

(一)学院2022届学生会成员名单

团委副书记:方译旋

主席团:于凌晨、何萧天、王鹏霄

办公室:徐桉馨、王清舜、战麒元

发展部:汪沁洁、石  凡、张博森

文艺部:樊  华、徐  灿、吴琳琳

学习部:郭文晶、林  璐、李  昕

体育部:段沛涵、宋莫楠、贺佳欣

创新实践部:李梓杰、陈萌雨、陈娅楠

青志协:骆丽娟、朱梦媛、孙星月

社团联合会:孟庆伟、李欣茹、王馨

新闻宣传中心:郎  曼、赵予康、杨  楠、孙雨欣、王佳悦、丁茗锐

(二)学院2022届研究生会成员名单

主   席:杨甜甜

副主席:李  静、许欣楠

媒体服务中心主任:陈琪琪

学术服务中心主任:秦思远

学术服务中心副主任:熊立斌、毕艺斐

办公室主任:杨  晨

网宣部部长:刘澳鹏

实践部部长:寇雅婷

文艺部部长:姜  艺

生活部部长:丁  越

体育部部长:谢宜林

新媒体部部长:陈琪琪(兼)




更新时间:2023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