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2:50    点击次数:457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19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组织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及学院老师、学生党员近百人参加了此次观影会。

当“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歌声响起的时候,影片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一部爱国教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取材自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的经典瞬间,分为《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等七个故事,从小人物的角度,用朴素、温暖的方式讲述了在祖国发展过程中的亲身经历,展现了七十年间中国人民奋发图强、百折不挠的精神,展现了祖国的蓬勃发展。

观影期间,一个个值得回忆的瞬间、一段段感人至深的话语,大家深刻体会到了“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含义,在座的党员们深受感染,情绪激昂,不时落泪。随着故事的推进,大家既为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感到骄傲,又感动于这些平凡人背后的担当和奉献。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观影活动,不仅激发了老师们和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同时也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他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更加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担当作为,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以奋发的进取精神和踏实的工作作风扎根学院,践行党员职责,做好新时代的奋斗者。

 


【作者:杨璇    责任编辑:曹明明】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行郭永怀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