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喜获多项山东大学2019年教学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0日 20:09    点击次数:738

近日,山东大学2019年教学成果奖公布,历史文化学院方辉教授主持完成的《新文科视域下的田野考古学》荣获一等奖、王芬教授主持完成的《课堂+田野+策展,三位一体博物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荣获二等奖,充分展现了学院在本科教育教学方面的建设与实践、改革与创新。

《新文科视域下的田野考古学》以新文科理念为指引,以学生需求为导向,构建起“理论教学—田野考古—实验室考古”三位一体的课程体系,并充分体现田野考古学的基础和核心作用。《课堂+田野+策展,三位一体博物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探索特色育人的新模式与新路径,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能力的专业人才,凝练和创新多位一体的博物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近年来,学院坚持“本科为本”“学生为本”,把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放在学校发展的重要战略地位,以学科建设为基础,立德树人为根本,科研创新为重心,开放创新为支撑,将培养一流本科人才作为学院建设发展的坚定目标和不懈追求。本次获奖的教学成果体现了学院在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进展,为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走向纵深、为建设一流本科奠定了良好基础。

历史文化学院将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遵循“以教改育成果,以成果谋发展”的思路,坚持内涵建设和质量发展,不断加强教学改革研究和创新实践,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致力于建设和发展一流本科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作者:李一楠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专题研讨“强院兴校”工作方案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蔡静野老师在“同屏在线、共振育人”在线直播教学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