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专题研讨“强院兴校”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08:54    点击次数:659

5月13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召开座谈会,围绕学院“强院兴校”工作方案开展专题研讨。学术委员会委员和领导班子成员共同参会,研讨会由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主持。


在研讨中,学术委员会各位成员结合学科发展,“双一流”建设和“强院兴校”总体目标,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资源调配、“三全育人”、实验室和平台建设、“两院两馆”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对学院建设发展过程中的成绩与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对今后重点攻坚方向,落实“强院兴校”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


方辉在研讨中表示,学校“由大到强”的关键在于学院做大做强,在学院未来五年发展规划中,不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学科平台建设,实现学院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的突破性进展,同时提升“做强学科”的意识,大力推进学科的交叉与融合;加强教材系统编纂与出版,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和切实加强学院治理能力。


党委书记刘军在总结时谈到,要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强院兴校”行动意见,发挥两院两馆一体化发展优势,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党政班子密切融合,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发展规划;同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深化学科交叉融合,做大做强学科。


下一步,历史文化学院将围绕“强院兴校”具体工作方案贯彻落实,聚焦学科建设,凝练学科方向,进一步推动科教融合,践行一体化发展战略,不断实现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学科声誉,加快推进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


【作者:张鲁君 李一楠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走访看望第一批返校学生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喜获多项山东大学2019年教学成果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