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2020届本科毕业生党员“百廿山大共续华章,砥砺前行奋斗人生”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12:22    点击次数:550

为做好本科毕业生及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6月16日,历史文化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党员“百廿山大共续华章,砥砺前行奋斗人生”主题教育活动在中心校区知新楼A1116、1117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党委副书记张伟、副处级组织员薛辰兵出席,学院副处级辅导员李一楠主持,本科生辅导员李婧、寸凯宁、赵显锋与全体本科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毕业生党员于A1116在讲解员薛文萍同学的带领下参观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策划的“沂蒙红嫂精神”主题展览,以时间轴的形式,简明扼要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沂蒙革命根据地建立大事记、红嫂突出事迹大事记、一九四九年后红嫂精神宣传大事记,使大家深入了解了革命战争年代党和人民血浓于水的感人故事。

组织生活会上,本科毕业生党员王燕在发言中结合自己四年大学学习和成长的历程,对学校、学院以及老师们的关怀表达了真诚的感激,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胸怀家国,以昂扬的奋进姿态做最好的自己,将对祖国、人民的热爱化为生活点滴中的实践,以力所能及之事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

张伟和薛辰兵随后为大家发放了“党员政治生日卡”,促使同学们在同过“政治生日”的过程中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初心使命。

辅导员李婧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以庄严宣誓激励毕业生党员以更加高昂的精神、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和国家的承诺。

刘军在总结讲话中为大家上了“最后一次党课”,对学院本科毕业生党员们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所做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对于即将离开山大、开启新的征程的同学们,她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悟沂蒙红嫂精神、抗疫精神,做到关键时刻要勇于亮出党员身份、危急时刻要冲得上去;二是要秉承山大精神,爱岗敬业奉献,自觉在新的岗位上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求实创新,为祖国发展与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要发挥示范作用,践行文明离校,在离校之际做表率,及时办理组织关系转接,引领广大毕业生遵守校规校纪,做文明离校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作者:文/赵显锋 图/庞轩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博士研究生获评山东大学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特等奖等多项奖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