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国际暑假课程结课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3日 16:55    点击次数:429

为响应山东大学国际化战略方针,开展高质量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历史文化学院积极引进海外师资授课,邀请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副教授Keri Schwab于2020年7月21日至24日,7月27日至7月30日开设《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国际暑期课,来自历史文化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文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等多个学院的近20名学生参加。

68CB

《社会科学研究方法》课程面向全校学生选课,旨在使学生对研究与评估方法有基本了解,提高思考能力、分析能力、逻辑能力,并了解其在旅游、酒店、体育、娱乐和休闲服务中的价值和应用。课程涉及定性分析、定量分析、数据研究、结果评估等内容。授课过程中,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学生结合自身专业背景,从多视角展开分析讨论,在Keri Schwab教授的引导下积极进行跨专业的互动交流,开阔了学术视野,提高了学习能力,增强了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1

网络教学环境以及全英文授课对同学们来说既是充分学习的机遇,也是进行自我提升的挑战。通过课前阅读与师生讨论相结合,提升了同学们英文阅读和表达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英文写作能力。同时,Keri Schwab教授邀请美国学生与同事进入课堂进行经验分享,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好的跨文化交流机会,使同学们获得了更加良好的学习体验。通过八天的课程学习和展示交流,同学们受益匪浅。

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讨论、认真完成各项作业给Keri Schwab教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对参课同学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未来参与到更多的国际课程和交流活动中。

2020-07-29 (7)

历史文化学院《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国际暑期课依托学校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老师、参与学生的共同努力,在此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克服种种不利条件,为学院探索多种形式的国际化培养提供了宝贵经验。历史文化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强与海外师资多元化交流与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国际资源,持续为学生学习与学院国际化氛围建设做出贡献。

 


【作者:解娅萱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教师孔勇入选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13批特别资助拟资助人员名单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杨瑞教授在《光明日报》发表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