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会议部署推进党建和课程思政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1日 11:10    点击次数:471

10月9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会议部署推进党建工作。党委书记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王芬、挂职副院长张晓冉、专职组织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张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指南(2020年10月—2021年1月)》,对秋季学期“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通报和强调了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建设、疫情防控信息报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师德师风建设、信息发布管理等有关文件和工作要求,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王芬传达领学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介绍了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有关情况,对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作出部署。会议提出,挖掘思政元素是课程思政建设的核心内容,提升专业能力和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是课程思政建设的必备条件,要精心打造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全面推进各门课程思政建设。

刘军作会议总结讲话,对近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她提出,要正确认识课程思政,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统一思想;要把课程思政与“三全育人”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团队协作,分步推进落实,达到“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效果;要发挥学科优势,提炼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凝练正确价值导向;要与编制“十四五”规划相结合,集中智慧,凝聚共识,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



【作者:张鲁君    责任编辑:李炎鑫】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8项研究成果获山东省第34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20年班主任聘任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