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2020级强基计划开班仪式暨学业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17:15    点击次数:1137

10月29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强基计划开班仪式暨学业导师见面会在知新楼A座1017举行。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党委书记刘军、副院长代国玺、历史学系主任韩吉绍,强基班学业导师谭景玉、韩朝建、崔华杰、国权,强基班班主任孔勇、辅导员徐伯谦共同参会,会议由副处级辅导员李一楠主持。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为进一步助力强基计划人才培养,学院选拔了一批学识渊博、年富力强的青年学者担任强基班学业导师,为强基班学员的成长、学习、科研提供更加专业和针对性的指导,党委书记刘军为五位学业导师颁发聘书。

155BD

院长方辉向学员代表赠送历史学经典阅读书目《史记》并讲话。他首先对首届强基班学员表示了衷心祝贺,希望同学们谨记责任与使命,潜心治学、厚植强基,努力提高道德修养、专业素养和科研能力;与各位学业导师一同作为开拓者与追梦人,走好学术发展之路,立志高远,努力成长为具有深厚史学基础与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与国家发展战略同心同向、同频共振。

6B145

A7106

副院长代国玺作为强基班学业导师代表发言,他分享了对第一届强基班学员殷切期望,并强调了教学相长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同学们积极与导师交流,敏而好学、持之以恒,成长为具有原始创新能力的科研型人才。

4F6EE

历史学系主任韩吉绍在发言中谈到,“强基计划”的开展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学院重视推动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开展,将全力为引领学员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推助力,希望同学们能够博学笃志,为时代发展作出贡献。

45A12

强基班学员代表屈一宁进行了主题为“聚成一把火,吟啸且徐行”的发言,她分享了与同道之友相逢的喜悦,对偕行遨游学海的坚定信心。希望能以强烈的家国情怀与深刻的集体意识勇担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重任,成长为可以承载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山大历史人。

3A3FE

2020级强基计划导师见面会随即开展。各位导师与学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了解,交流了各自的科研兴趣与学术方向,导师向学员们表示了自己的殷切希望,并对下一阶段的学习进行了规划指导,提出了具体建议。

922C2

强基计划作为国家调控和规划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体现,着重培养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历史文化学院高度重视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在强基班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师资力量等方面进行了优化配置,致力于培养具有深厚史学基础、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和国家社会发展进步贡献力量。




【作者:高一诺    责任编辑:李炎鑫】


上一条:山东大学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下一条:第四届“19-20世纪之交的中国与世界”青年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