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榜样的力量”:历史文化学院周昊荣获“学生年度人物”荣誉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15:16    点击次数:779

12月4日,山东大学2020年“榜样的力量”学生年度人物终审答辩暨分享会于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办。本次答辩暨分享会由山东大学团委主办,一校三地各学院教师、学生代表组成的评审团共同参会。我院2017级历史学专业本科生周昊获评此项荣誉。

“榜样的力量”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系山东大学为发掘山大学子感人事迹、寻找身边榜样自2008年起设。通过树立模范典型,以期进一步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号召山大人在追梦路途中形成合力,将个人梦、山大梦、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成就个人价值。

我院2017级历史学专业本科生周昊通过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红色基因共传承”的陈述答辩,从“传承崇高革命精神”“党建引领学术探索”“讲述红色思政大课”“全面发展争做榜样”四个方面展现了历史学子传承红色历史的情怀与担当,最终获评2020年“榜样的力量”学生年度人物。

周昊在大学前三学年的学习工作中,获得历史学专业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评山东大学校长奖(综合)、山东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山东大学三好学生等荣誉。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先后担任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主席、2017级历史班班长、拱辰史学社团支书等。目前推免至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

我院学生获得此项荣誉,充分彰显了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建设中人才培养的丰硕成果,展现了榜样学生的青春风采,引导学生传承山大基因,树立远大理想,在榜样模范的带动下,相信同学们能够积极进取,励志成才,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在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绽放人生光芒。



【作者:高一诺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山东大学姜波教授当选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副主席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教授为山东省“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