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楼劲研究员受聘山东大学兼职特聘教授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09:42    点击次数:648

12月18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楼劲研究员兼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历史文化学院举行,院长方辉教授出席聘任仪式并致辞,党委书记刘军及部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仪式。仪式由院长助理、历史系主任韩吉绍教授主持。



会上,方辉为楼劲教授颁发山东大学兼职特聘教授聘书。在致辞中,方辉对楼劲教授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他以后为山东大学历史学科建设、魏晋南北朝隋唐史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做出贡献。楼劲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山大史学前辈曾在中古史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现在的新生力量也很有发展潜力,作为山东大学兼职特聘教授,会积极推动中国魏晋南北朝史学会与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进行深入合作,为山大中古史发展贡献力量。

聘任仪式结束后,方辉、楼劲教授与历史文化学院魏晋南北朝隋唐史方向教师代表进行座谈。方辉介绍了目前魏晋南北朝隋唐史发展情况。楼劲教授就师资力量建设、科研组织完善等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12月17日,楼劲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魏晋以来儒学的发展及相关问题》的学术讲座。


楼劲,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魏晋南北朝史学会会长,研究方向为魏晋南北朝史、中古官制、礼制、法制史等,出版《北魏开国史探》《魏晋南北朝隋唐立法与法律体系》等专著5部,在《历史研究》《中国史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百余篇。


【作者:文/楼山;图/李华阳    责任编辑:张晓冉】


上一条:山东大学博物馆入选国家一级博物馆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2项成果获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