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师生下午茶”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16:58    点击次数:630

12月23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在知新楼A1006举办“师生下午茶”活动,与研究生和本科生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广泛听取同学们对学院改革发展、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参加座谈并讲话,副处级辅导员李一楠、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王长清、辅导员曹明明、李婧等老师参加座谈并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就学院建设发展、科研学习、校园生活、求职就业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在教育培养方面,同学们针对联合导师培养提出了相关建议,以便加强师生沟通交流;在课程设置方面,对课程的先后顺序、安排密度等提出了优化方案,便于同学们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在专业实习方面,建议通过拓展实习基地、增加交换交流机会等来提升实践实习质量;在就业指导方面,针对就业信息发布、就业经验分享、就业规划指导等提出了相关建议;在基础设施方面,对规范图书资料借阅、提升宿舍环境、开放自习教室等提出了建议;在学生活动方面,希望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增强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交流互动,营造良好氛围。在认真听取学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后,各位老师现场给予了相关答复和解释。

刘军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感谢大家开诚布公地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学院将努力凝聚全院力量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成长和发展条件,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也可以随时向学院反馈意见和建议,共同创建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的教育、学习和生活环境。

“师生下午茶”活动是历史文化学院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又一创新举措。活动秉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教育理念,通过定期组织师生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诉求,关心学生成长,解决学生困难,有助于进一步畅通师生联系渠道、密切师生关系,更好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作者:文:张敬荣 图:耿嘉泽    责任编辑:张晓冉】


上一条:榜样力量示范 引领奋斗脚步——我院学子在“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颁奖典礼中荣获多项荣誉表彰

下一条:山东大学博物馆入选国家一级博物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