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13:52    点击次数:34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的通知》精神,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会议,对隶属学院党委的所有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开展述职评议考核。

会议采取济青两地“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7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9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对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深入查摆分析本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党组织书记在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中存在的差距不足,提出2021年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措施。学院党委委员对各自联系支部的述职进行点评。各党支部书记表示将按照学院党委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支部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党委书记刘军进行总结讲话,回顾了2020年的主要工作,肯定了各支部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2021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重视师生健康安全,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疫情防控工作,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支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把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传达给每一位师生,落实到每一个角落。二是继续做好支部规范化提升行动,进一步深刻查摆问题,研究制定可行性措施,整改到位,落实到位,持续提升支部工作规范化水平。三是加强文化建设,把文化建设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发挥好文化建设对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重点提升各支部组织力,努力破解瓶颈问题、难点问题,共同把学院党建工作提升到一个新阶段。

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进行现场测评。学院党委将综合述职评议、材料考核和民主测评情况,结合平时工作情况,对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向各支部反馈。




【作者:    责任编辑:党委办公室】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姜波教授参加ICOMOS执行局会议

下一条:讣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