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3日 18:10    点击次数:561

  

1月22日,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到会指导并讲话。学校第一督导组组长郭春晓、成员逄元魁出席会议并作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主持会议,院长方辉和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刘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通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做对照检查,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明确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随后,刘军、方辉和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对照党章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举措,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落细落小落具体。班子成员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点问题,相互批评有辣味,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
  郭春晓在点评中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质量非常高,领导班子认识到位,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聚焦深入,批评真诚,会议气氛严肃认真,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她强调,学院党委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做好文化引领,扎实抓好整改落实。

张永兵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准备得非常充分,查找问题认真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非常坦诚、非常到位,剖析问题原因非常深刻,整改措施非常全面,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张永兵对学院今后的改革发展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三是要加强思想文化引领,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四是要重视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是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稳定常态化和事业改革发展。
  刘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以讲政治的高度统筹好、谋划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为“双一流”建设、为强院兴校作贡献,向建党100周年和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献礼。


 


【作者:陈良乾    责任编辑:张晓冉】


上一条:致历史文化学院全体学子的一封信

下一条:筑牢安全屏障 守护师生安全--历史文化学院全面做好安全检查与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