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机关党支部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10:26    点击次数:562


3月21日,历史文化学院机关党支部赴济南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历程,传承革命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与机关支部党员同志共同参加此次活动。机关支部党员及工作人员共16人参加活动。

莱芜战役是1947年2月,华东野战军在陈毅、粟裕、谭震林的指挥下,在山东人民特别是鲁中人民的全力支援下,进行的一次大规模的运动歼灭战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作战史上运动战的光辉范例,是世界军事史上100个经典战例之一,电影《南征北战》、《红日》都是以莱芜战役原形拍摄的。

                           

活动,全体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鲁中抗日战争展馆和莱芜战役纪念馆,重温了莱芜战役及鲁中抗战的光辉历史,聆听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莱芜战役全景画馆,真实再现了莱芜战役艰苦卓绝的战斗全过程。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重温了党光荣的革命历史,感念革命先辈浴血奋战、坚韧不拔的伟大精神,切实增强了自身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学院及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图文/李婧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山东大学姜波教授出席并主持“中英文化遗产交流对话高级论坛”

下一条:泰山产业领军人才项目(台儿庄古城文创)推进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