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史崇德、赓续精神:历史文化学院师生做客山东广播电视台《宣讲时间》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15:58    点击次数:776

近日,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书记李婧、历史学系教师宋弘与2019级硕士研究生周煜博、2017级本科生周昊走进山东广播新闻频道《宣讲时间》栏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史学习目标中的“学史崇德”,分享了历史文化学院师生党史学习教育与德育工作成果。

在访谈中,李婧介绍了历史文化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历史文化学院“长风”志愿服务队依托历史学专业面向社区举办特色党史宣讲活动的情况,同时从线上、线下两个方面,课上、课下两个纬度,介绍了历史文化学院开展的“双百”故事展播、青年学习社党史宣讲、沂蒙红嫂记忆展馆特色党史教育等系列活动。

宋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品格。宋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百年历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时期、建设时期、改革发展时期形成的“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通过华北抗日根据地的“咬牙干部”和康克清同志从事妇女解放工作的事迹,为电台前的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周煜博、周昊结合自己在山东大学的学习科研、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经历,讲述了青年学生对共产党人“大德”“公德”“私德”的理解与感悟,分享了在学习生活中学习党史知识、参加各类主题教育活动的心得与感受。节目最后,两位同学分别分享了济南党组织创始人王尽美和沂蒙红嫂王换于的革命历史故事。

《宣讲时间》栏目是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创办,山东广播新闻频道承办的山东首档广播理论节目。本次联合录制是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与校外平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联动的平台,以期引导全院师生继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不断增强思想修养与理论水平,为建党百年和山大百廿献礼。



【作者: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首届“档案与民国史研究”学术讨论会在山东大学举行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学子在第十七届“挑战杯”省赛中荣获两项特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