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17:15    点击次数:733

9月6日晚,历史文化学院通过线上平台举行了2021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党委书记刘军、档案学系主任曲春梅出席会议,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李虎、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孙笑澄老师与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家长参会。本次会议由副处级辅导员李一楠主持。

方辉首先代表学院向2021级全体新生和家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谈到,2021级新生在建党百年、建校百廿之际来到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具有着特殊意义,这是学校和学院发展重要节点上的新生力量。随后,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学科发展的悠久历史,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学科专业建设的优秀成果等,让新生家长对历史文化学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他指出,历史文化学院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和光明的发展未来,全体教职工将秉持“为国育贤”的初心为青年学生提供全面充分的发展空间。最后,方辉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 5月9日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与各位家长共勉,希望与各位家长共同努力,支持鼓励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成长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

20E89

刘军在致辞中谈到,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学术氛围浓厚,作为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为培养学生全面发展提供了优良条件。希望各位学生家长关注、支持学校学院建设发展,给予学生正向引导,共同关注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同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促进学院教师与家长的交流与沟通,通过家校共育,推进“三全育人”,共筑育人工作“同心圆”,将青年学生培养成德才兼备的社会栋梁。

1E5CB

曲春梅重点介绍了学院本科生培养的相关内容。详细解读了学院专业分流的情况,讲解了强基班衔接式培养和动态考核的方法。同时,她还为家长们介绍了本科生培养方案中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等课程模块,以及本科生实习实践等内容,让家长对于新生未来四年的专业学习、发展方向有了充分了解。

1E05E

随后,李一楠介绍了学院迎新工作的筹备与开展情况,让家长充分了解了新生入校报到、入学教育等方面的内容。同时,学院为新生家长安排了党员先锋岗、“云游山大”、报到直播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家长放心,以期共同教育引导新生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发展目标。

9668

家长见面会的第二阶段,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孙笑橙老师为新生家长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为家长处理亲子之间的矛盾、缓解过渡时期的压力、促进亲子沟通提出了有效合理的建议,帮助各位家长了解学生心理,助力家校共育。

1E225

本次新生家长见面会进一步拉近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家校感情,促进了家校合作,在学院老师和新生家长的共同努力下,相信2021级本科新生同学在人生新起点一定会不负青春韶华,成长为堪当国家建设重任的栋梁之材。


【作者:董欣怡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历缘百廿,今逢少年——历史文化学院2021级迎新工作顺利结束

下一条:山大学子斩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