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学校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中荣获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 22:37    点击次数:642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召开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历史文化学院党委荣获“山东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山东大学博物馆荣获“山东大学先进集体”称号,2017级文博专业本科生、2021级文化遗产研究院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张木子同学荣获“山东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王伟教授作为2020-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获得者荣获表彰,王芬教授荣获山东大学第十三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称号。

近年来,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高质量发展主题,团结带领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博物馆全体师生员工,对标对表全面从严治党,守正创新弘扬党建文化,深化改革落实立德树人,凝心聚力推进强院兴校,在党建引领、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均取得长足进步。

山东大学博物馆分驻济南、青岛两校区,作为山大校园文化的重要窗口,在新冠疫情期间,博物馆全体人员齐心合力,出谋划策,通过线上展览与“云直播”相结合的方式,策划展出了多个线上微展览和临时展览,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来激励大家共克疫情的积极向上精神,充分发挥了博物馆的校园文化和育人功能。

张木子同学于2021年4月21日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成为山东大学第15例、全国第11272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自入校以来,她始终热心公益,品学兼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曾带领团队获评山东大学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山东省志愿服务大赛铜奖等荣誉称号,被评为山东大学“青春担当、战疫有我”优秀志愿者,曾获学业奖学金、社会实践省级优秀团队及个人称号等。

王伟教授主持的“华南地区现代人起源与演化研究”项目获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王伟教授长期致力于古人类学、旧石器考古学、第四纪环境和地层年代学的教学与研究。课题立足于华南新发现的古人类和旧石器遗址,综合运用古人类学、旧石器考古学、分子生物学、第四纪年代和第四纪环境变化等领域的前沿技术,揭示华南地区晚更新世古人类组成及其石器技术,探索东亚早期现代人起源、扩散和演化及其与晚更新世环境变化之间的关系。

王芬教授,长江学者青年专家,博士生导师,自留校任教至今,始终保持对教育事业的专注与热情,长期带领学生下工地进行田野考古,其主持发掘的多个考古遗址成果丰硕并获奖。王芬生活上与学生同吃同住,平易近人;发掘实践中,为学生耐心讲解并亲自示范;工作之余,她关心学生学业、生活及人生发展规划,指导学生开展读书交流分享活动,让学生切实地从读书有所收获,努力成为学生考古道路上的引路人和精神上的好导师。

2.jpg


【作者:图文/李婧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博物馆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