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 11:08    点击次数:1112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全国高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全国高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

硕士生第二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在学校、学院党委领导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建统领”,推进“党建+思政”一体化育人体系建设,实现支部教育有力、管理有力和监督有力;坚持“成长引领”,推进“党建+科研”链条式育人体系建设,实现支部建设组织有力、凝聚有力; 坚持“发展带领”,推进“党建+平台”融合性育人体系建设,实现支部建设宣传有力、服务有力, 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党支部建设成效显著。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继续发挥青年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化“党建+”育人体系建设,精细化开展“初心如炬”等微党课党建品牌活动,实现党员教育与科学研究双提升,在加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中提升育人实效。

学院党委将以此为契机,结合“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任务要求,对标“七个有力”,促进学生党建模式完善创新,不断探索形成可示范可推广的支部建设工作机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培养时代新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作者:赵显锋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高密市相关部门慰问山东大学前冢子头遗址考古队师生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召开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