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暨评星定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1日 15:01    点击次数:57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组部、省委办公厅、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组织部有关通知要求,结合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博物馆(以下简称“两院一馆”)党建工作实际,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于12月30日召开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评星定级工作会议,对学院党委所属1个党总支和20个党支部进行了述职评议考核。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院长方辉和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第一考核组副组长刘华参会指导,党总支书记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刘军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共有7个党支部进行现场述职,分别是:机关党支部、历史系第二党支部、博物馆(青岛)党支部、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生第三党支部、文化遗产研究院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和文化遗产研究院博士生党支部,其余进行书面述职。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7名党支部书记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方面逐一进行述职,总结亮点工作,深入查摆问题,提出改进措施。联系支部的党委班子成员结合日常掌握情况进行了对应点评,刘军逐一进行了点评,点出存在问题、指明努力方向。

刘军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二是加强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工作制度,切实筑牢基层党建战斗堡垒。三是落实责任,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政治责任记在心里、抓在手里、扛在肩上,坚持融入中心、统筹谋划,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四是抓好整改,认真梳理查摆问题和点评意见,列出问题清单,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张永兵对本次述职评议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抓好“五个聚力”的要求。一是聚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证。二是聚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推动党支部普遍做到“七个有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是聚力提升服务改革发展水平,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破解“两张皮”问题上持续发力,实现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四是聚力提升领导基层治理效能,健全议事决策制度,把牢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五是聚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加快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

会后,参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评议考核。学院党委将根据述职评议考核结果,结合各党支部工作档案记录等材料和平时掌握的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形成考核评价意见,及时进行反馈,做好整改落实相关工作。

 


【作者:石巍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张永兵参加历史文化学院考古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开展调研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机关述职测评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