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2023年招聘宣讲会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13:53    点击次数:732

3月6日下午,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2023年校园招聘宣讲会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本次宣讲会邀请到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主任唐炜担任宣讲嘉宾,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科技考古与文物保护研究所所长张治国,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山东大学特聘教授姜波,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孙强参加会议。宣讲会由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方辉主持。

唐炜在宣讲中围绕机构概况、研究重点、人员编制、激励机制、科研条件、单位文化等多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的情况,同时,针对中心2023年度的招聘计划进行了详细宣讲。唐炜强调考古研究中心致力于围绕水下考古、田野考古、科技考古、中外合作考古等方向,通过差异化发展,打造一支能打敢拼的考古国家队。同时,中心特别关注青年学者的培养与发展,会持续给予青年学者有力的科研支持和温暖的生活帮助。最后,唐炜充分肯定了学院考古文博学科的毕业生质量,十分欢迎学院毕业生加入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大家庭。

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馆员、校友杨凡博士分享了自己在考古中心的工作历程以及收获与体会,并结合亲身经历就毕业生可能关心的个人发展规划、工作氛围、生活保障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方辉在总结讲话中对唐炜一行来校宣讲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总体发展和研究生培养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感谢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认可,也感谢研究中心为学院研究生提供的专业指导和就业机会,并号召同学们积极报考,为中国考古学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宣讲结束后,与会师生针对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的招聘方式、目前就业形势等问题与唐炜和张治国进行了热烈交流。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考古文博相关专业学生10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张丽萍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和工作调研

下一条: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举行2022级新生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