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大事记 >> 正文
【大事记】2019年第8期(总第8期)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06:41    点击次数:445


5月8日

历史文化学院2017级考古学本科生在山东大学博物馆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班会暨主题团日活动。2017级考古班联系校领导、山东大学副校长芦延华,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朱伟,校团委副书记李一楠,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党委书记刘军、党委副书记张伟、考古系主任郎剑锋、班主任陈雪香、辅导员曹明明、李婧等参加活动。主题活动以参观学习和故事分享会形式举行,参与师生一起跟随2017级考古班班长庞轩参观了山东大学博物馆,回顾了山东大学考古系的发展历程,聆听了老师们和同学们分享的博物馆件件文物背后的故事。

活动中,文物与故事交织,串连起山东大学考古专业四十多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展现了田野考古发掘的魅力和山大考古人的学术坚持与人文情怀。芦延华充分肯定了山大考古系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历史文化学院在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中的努力和成效,高度赞扬了考古专业师生投身田野、艰苦奋斗的精神,鼓励考古专业学生在教学相长、尊师重道的良好氛围中,发扬考古田野发掘知行合一的优良传统,涵养家国情怀,在奋斗中追逐青春梦想,在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实现山东大学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中作出应有贡献。

 

 

59

为传达和落实山东大学人文社科学术工作会议精神,历史文化学院召开人文社科学术工作会议研讨会。校长助理、人文社科研究院邢占军院长、韩吉绍(挂职)副院长出席会议,历史文化学院方辉院长、刘军书记、刘家峰副院长代国玺副院长等班子成员、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各学科带头人、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并展开讨论

 

 59

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在知新楼A1017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习人文社会科学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院近期各项工作。院长方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5月12日

2018年度山东省田野考古工作汇报会上 文化遗产研究院主持菏泽邱堌堆遗址考古发掘项目和历史文化学院主持的日照两城镇遗址考古发掘项目分别荣获2018年山东省五大考古新发现奖。

 


【作者:    责任编辑:白雪】


上一条:【大事记】2019年第9期(总第9期)

下一条:【大事记】2019年第7期(总第7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