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大事记 >> 正文
【大事记】2019年第3期(总第3期)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08:45    点击次数:520


1月29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公布了关于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评审结果,我院刘家峰、王晓鹏、邱伟云、任雅萱四位老师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

 

23

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名单,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入选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

 

215

陈尚胜教授应邀参加日本名古屋大学主办的“16-19世纪东亚国际关系史研究的可能性”国际学术讨论会,并在会上做了题为《近世东亚约百年间(1592-1683)战争与国际秩序变化--以“华夷之辨”为中心》的报告。据了解,这次会议有来自日本国内的四名教授和来自中国的两名教授(另一名为复旦大学葛兆光教授)做学术报告,并有三十余位来自日本各地以及在日本访学的韩国以及欧美学者参加会议并进行热烈讨论。

 


2月18

由崔华杰翻译、刘家峰校对的《鹰与龙:全球化与16世纪欧洲在中国和墨西哥的征服梦》新书于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


2月25日

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与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签署合作协议。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对提升我国水下文化遗产保护的层次和水平,推动我国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和水下考古学科的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    责任编辑:白雪】


上一条:【大事记】2019年第4期(总第4期)

下一条:【大事记】2019年第2期(总第2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