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大事记 >> 正文

【大事记】2019年第1期(总第1期)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 12:45    点击次数:798

1月3日

学院获评2018年度网络新闻宣传优秀组织单位,此前,学院已连续五年获得该荣誉。同时,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继磊获评“2018年度网络新闻宣传先进个人”,寸凯宁获评“2018年度网络新闻宣传优秀作者”。

1月6日

学院召开建设发展务虚会,院长方辉、党委书记刘军、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尚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围绕“谋大事、做大事、成大事”的总体要求,重点就学院如何依托学科优势、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国家需求、提升学术水平,碰撞思想,谋划方向,明确任务,凝聚共识。会议还就“历史学拔尖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方案进行了研讨。

1月8日

韩国檀国大学东洋学研究院院长金文植教授一行7人到访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教授、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兼山东大学韩国研究中心主任陈尚胜教授等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举行了以“山东半岛与中韩关系研究”为主题的座谈会。双方就两校科研合作选题、合作机制、学生培养、教师互访等问题交换了看法,希望以东西方文化交流为方向,寻求中韩之间校际合作、多学科共同参与、长时段研究的新契机。两院具体合作方案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启动。

1月9日

1月9日,李占扬教授在国际考古学期刊《考古与人类学科学》上发表《Technological behavior of the early Late Pleistocene archaic humans at Lingjing (Xuchang, China)》。《科技日报》1月10日头版对该研究成果进行了专门报道。

1月9日

上午,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2017-2018年度田野考古教学实习成果汇报会。院长方辉教授、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郑同修研究员作为点评嘉宾参会,李占扬、王青、王芬、陈雪香、唐仲明、宋艳波、王强、陈章龙、路国权等百余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发言。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对前期的考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进一步完善“课堂——田野——实验室的三位一体的教研体系”建设提出希望和要求。

1月10日

法国驻华大使馆高等教育合作专员 Jean-François Doulet(杜雷)先生,法国驻华大使馆高等教育合作项目官员金瑞玲女士,济南法语联盟校长墨梅女士一行三人到访历史文化学院。学院院长方辉教授、副院长刘家峰教授、李占扬教授、孙一萍教授、王华副教授、博士后Luc Doyon会见了代表团。双方就加强考古学和历史学的合作研究、师生赴法交流方面交换了意见,使馆方面表示支持。

 

1月10日

1月10日,韩吉绍教授入选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项目。

 

1月10日

1月10日,邵明华副教授入选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

 

1月

顾銮斋教授在《文史哲》2019年第1期发表论文《在王权与教权之间——论欧洲中古后期教会学者的政治理论及其体系》。

 


【作者:    责任编辑:白雪】


上一条:【大事记】2019年第2期(总第2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