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大事记 >> 正文
【大事记】2019年第15期(总第15期)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07:25    点击次数:843

 

9月18日

山东大学新学期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对全校本科教育若干奖项的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历史文化学院荣获多项本科教育荣誉奖项。一是学院荣获2019年度暑期学校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二是青年教师蔡静野荣获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三是薛辰兵荣获“2018-2019年度教育拓展工作优秀个人”荣誉称号。四是学院10个课程获评优秀“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其中,蔡静野的《博物馆陈列设计》、王广振的《文化产业规划理论与实务》、任雅萱的《民俗学》荣获山东大学2018-2019学年优秀“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一等奖,付晓青的《中华民族历史与精神》、刘秀俊的《中国学术思想史》、申静怡的《科技考古》、唐建军的《文化产业项目管理》、张鲁君的《文化创意与策划》、张昀的《博物馆学概论》、章军杰的《文化政策与法规》荣获山东大学2018-2019学年优秀“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二等奖。


9月19日

牛淑萍副教授应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的邀请,赴京参加《文化资源界定及分类》课题论证会。会上,牛淑萍作了重点发言。她指出:对文化资源进行分类具有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文化资源的类别划分不宜过细,要有较强的实操性;既要兼顾职能部门、行业的实际情况又要考虑文化资源的差异化和扩展性;对文化资源概念界定和分类,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工作。

论证会由资源开发司副司长石艳杰主持,应邀参加论证会的还有来自原文化部社图司、中国传媒大学、《文明》杂志社、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信息部、国家京剧院、中国美术馆典籍部、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历史研究所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等单位的八位专家学者。

 

 

9月26日

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在济南、青岛两地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提出要求。山东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罗建军、成员高正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做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朱继磊主持会议。

 

9月29日

历史文化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在中心校区举行。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的主题是“打造‘三全育人’高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委书记刘军领学,挂职副院长常海峰、教师代表韩若冰、团委书记张丽昙做了重点发言。学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罗建军、成员吕永胜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系主任、辅导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9月

 

付晓青老师的项目中国现代数学历史照片整理与研究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专项支持。

 

9月

霍艳芳老师的项目李开先藏书、著述和刻书研究获得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一般项目资助。

 

10月1日

历史文化学院在中心校区知新楼A1017组织学院师生集中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和阅兵式。学院院长方辉、党委书记刘军、党委副书记朱继磊到场与同学们一同观看。

 


【作者: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大事记】2019年第16期(总第16期)

下一条:【大事记】2019年第14期(总第14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