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大事记 >> 正文
【大事记】2021年第3期(总第42期)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04:42    点击次数:491


319

泰山产业领军人才项目(台儿庄古城文创)推进会在山东大学知新楼召开,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出席会议。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山东省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艺术学院设计学院等单位领导与负责人,文化产业管理学系相关师生三十余人参加会议。项目负责人邵明华主持会议。

 


321

历史文化学院机关党支部赴济南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历程,传承革命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与机关支部党员同志共同参加此次活动。机关支部党员及工作人员共16人参加活动。


324

由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ICOMOS China)与英国世界遗产联盟(World Heritage UK)联合主办的“中英文化遗产交流对话高级论坛”在线举行,中国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先生、英国数字和文化部部长Caroline Dineage女士视频致辞,来自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山东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建筑大学、英国世界遗产联盟、伯明翰大学等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中英双方遗产保护领域的专业人员参加了论坛,中英双方代表就世界文遗产保护的方法、价值与哲学进行了主旨发言,并进行了交流讨论。论坛由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副理事长、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姜波教授和英国世界遗产联盟主席Tony Crouch共同主持。

 

329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新闻传播中心向学校发来感谢信,对历史文化学院教师参与制作《2020历史镜像》表示感谢。2020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新闻传播中心与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合作,推出《2020历史镜像》专栏,该专栏在中国纪检监察报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同步推送,每周一期。专栏文章内容涵盖自秦代至当下,共计48篇。专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所长卜宪群担任总撰稿人,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代国玺负责协助统筹相关稿件撰写、修改等工作,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师张熙惟、刘玉峰、崔华杰、王建峰、吴雪飞等参加撰写工作。

专栏推出后,受到广大读者关注、欢迎,产生良好的传播效果、教育效果。部分文章被中国社会科学网等多个网站以及相关刊物转载。


3

2021年度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立项名单公布,我院考古学、中国史、世界史方向、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的六个项目入选,其中一般项目三项,青年项目三项。

 


【作者:    责任编辑:白雪】


上一条:【大事记】2021年第4期(总第43期)

下一条:【大事记】2021年第2期(总第41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