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大事记 >> 正文
【大事记】2021年第6期(总第45期)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02:40    点击次数:546


426

山东大学对我院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2017级本科生张木子同学进行通报表扬(山大学字〔20214号)。20186月,张木子同学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21410日,与一血液病患者初配型成功。421日,张木子同学正式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我校第15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429

历史文化学院“爱心相‘髓’,传承希望”张木子同学爱心分享会暨志愿服务动员会在中心校区信息楼举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济南市历城区红十字会四级调研员王一帆,山东大学第15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学院2017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本科生张木子,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宋浦文,学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嘉翊担任活动嘉宾。学院团委书记李婧、辅导员徐伯谦共同参加活动,活动由2017级本科生张迪主持。



59

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徒步缅怀活动,前往济南“五三惨案”纪念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致敬革命先烈。本次活动由辅导员曹明明、徐伯谦带队,130余名本、硕、博学生共同参与。

 

510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了“全省博物馆十佳社会教育案例获奖名单”,其中,山东大学博物馆一项案例获奖。

 

511

在我校2021年五四评比表彰中,经公开答辩、学校评审和公示,历史文化学院团委被授予“山东大学2020年度红旗团委”称号,学院同时获评“山东大学2020年度学生拓展培养工作先进集体”;2020级硕士生宋浦文获评“济南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17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本科生张木子获评“山东大学十佳优秀团员”称号。团委书记李婧被表彰为2020年度优秀青年工作者(山大青字〔20215号)。


512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的回信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理论中心组成员,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博物馆班子成员,特聘教授江林昌,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刘军主持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白雪】


上一条:【大事记】2021年第7期(总第46期)

下一条:【大事记】2021年第5期(总第44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