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大事记 >> 正文
【大事记】2022年第6期(总第64期)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04:38    点击次数:775

 

4月26日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精神,聚焦学院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工作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两院一馆”领导班子成员,部分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军、院长方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伟主持会议。

 

4月

潍坊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权文松到高密市柏城镇前冢子头村,对正在进行的考古发掘工作进行了考察指导。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参加有关活动。潍坊市文旅局副局长苗庆安,高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旅局党委书记、局长于义,高密市文旅局副局长管桂珍,潍坊市乐道院潍县集中营博物馆副研究馆员李宝垒,高密市博物馆馆长代金喜,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赵永生等参加上述活动。

 

4月

江林昌教授撰写的《百年考古推动中国古典学步入黄金时代》与张新刚教授撰写的《古希腊城邦疆域及其权力秩序》在《历史研究》2022年第1期发表。

 

5月5日

山东大学与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副局长王廷琦,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威海市副市长杨丽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活动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革命文物处处长高兆主持。山东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历史文化学院,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刘公岛管委,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仪式上,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刘公岛管委副主任、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院长张军勇代表双方签署《山东大学、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加强校馆协同融合、开展文物研究阐释与保护、优化拓展陈列展览、加强人才培养与社会教育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度合作,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

 

5月5日

为讲深、讲透、讲活本次转运隔离的实践教材,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召开“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同心呵护人‘泰’心‘安’”线上主题微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军、院长方辉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功华主持。党委副书记张伟、副处级辅导员李一楠、各年级辅导员及学院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5月

泰安高新区人才引进宣介会暨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线上举行。泰安高新区管委会科技副主任、齐鲁工大(省科学院)泰安成果转化中心主任琚伟,泰安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支部书记李峰,泰安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李娟,泰安高新区聚智人力资源公司总经理石东震,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山东大学人事部副部长朱子川、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迎春,以及现工作于泰安的刘真、姬朦朦、乔莹、袁波文四位优秀校友出席活动。活动由2021级硕士研究生张馨月主持。活动由泰安高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联合举办,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功华、张伟及三百余名师生参加。

 


【作者:    责任编辑:白雪】


上一条:【大事记】2022年第7期(总第65期)

下一条:【大事记】2022年第5期(总第63期)


关闭